網站排名查詢工具推薦!只要有網址就能查

January 4, 2022

網站排名查詢工具推薦!只要有網址就能查

不論是經營網站、部落格、還是社群媒體,相信你一定會在意你的網站排名。網站排名對一位經營者來説很重要,除了會影響網站的排名,網站如果有較高的排名,就能讓你的網站出現在Google搜尋引擎最前頁的搜尋結果頁面。對許多SEO新手來説,除了知道要怎麽做好SEO文章,增加與關鍵字的關聯性和優化網站外,也要知道如何查詢網站排名以利於優化及改進。這篇文章將分享2個免費的網站排名查詢工具,像是Alexa, SimilarWeb等網站,讓你來查閲自己的網站排名是否有進步,或是哪裏需要改進。

Alexa

相信所有網站經營者一定對Alexa不陌生,Alexa是一個「全球網站排名查詢」的線上工具,有自己一套獨特的演算法,追蹤每個網站的外部連結,來查詢網站的排名,還能統計出各網站的重要數據。透過Alexa還可以進一步找出Top Keywords by Search Traffic, Optimization Opportunities, Top Keywords, What sites are related等分析結果,還有網站排行Global Rank, 也可以透過Alexa查出。簡單來説,透過Alexa網站,你就可以初步知道每個網站紅不紅,厲不厲害,影響力有多大的資訊。

根據Alexa的官方網站,排名是使用該網站的估計平均每日唯一身份訪問者數量和過去3個月內該網站的估計網頁瀏覽量計算得出的。而且Alexa更是提供了Site Metrics, 也就是訪客的engagement, 可以看到網站的Daily Pageviews per Visitor, Daily Time on Site, Bounce Rate, 從這裏就能得知訪客對於網站的黏著度,停留的時間越久,代表對於網站的黏著度越高,這也可以顯示出網站夠不夠吸引人。

雖然Amazon宣佈將在今年2022年5月結束營運25年的Alexa網站流量和排名服務,但如果想要評估自己和競爭對手的差距,Alexa是非常好用的行銷工具~

SimilarWeb

SimilarWeb是一款免費/付費的網站分析工具,也是做競品網站分析的好幫手。除了能分析網站流量,資料最詳細且較準確的就是SimilarWeb了。在SimilarWeb你可以輕鬆查詢網站的排名、流量,以及主要的流量來源分析等資料,功能也相對的比Alexa多很多,而且還能連到Google Analytics來顯示更精準的數據,但要注意的是因為各個網站的爬取資量都不同,因此SimilarWeb和Alexa給出的排名都會不一樣。

SimilarWeb可查詢的資訊包括網站流量、Total Visits, Bounce Rate, Pages per Visit, Avg Visit Duration, Competitors & Similar Sites, Keyword Search Traffic, Display Advertising Traffic, Social Media Traffic, Outgoing Links等等眾多的數據,對於評估一個網站的流量來源特別有幫助,還能根據流量,推算網站的流量大概都落在哪個區間。SimilarWeb操作方便,可以使用網頁版,也可以安裝Chrome擴充。

SimilarWeb的Chrome擴充可以讓你一鍵就能查詢任何網站流量跟排名,安裝好後,只要點一下SimilarWeb的小圖,它就會呈現該網站的瀏覽、排名,目前月流量大概是多少,以及目前在哪個國家的網站排名。

當你想知道競爭對手網站流量及排名時,你就可以透過SimilarWeb來查詢。